L酱酱踉踉跄跄

-
绝望的人没有故乡
而我,我知道海的存在

【阴阳师乙女】《回归平安京》all你向(7)

★略黑化

★曾受过伤害(心理)

★all你,非一对一,洁癖勿入

★相当于虐and反虐,大概

★ooc,主线没读完,瞎写的


☆我流荒总是满好感条的成熟男人(?)基本上🈚️傲娇,之所以设置成对于『你』来讲是救赎一般的角色,是因为我回坑后抽到的第一个ssr是荒

————

(7)

“汝是高天原的神,来阴阳师这里做什么?!”茨木大步走到你面前,带着敌意的看着荒。茨木想把你拉到他身后,就像他曾经陪你无数次作战时的那样。你身体僵直了,没有顺他的意思,只是挣开了他的手,垂下眼帘。

 

白发的大妖动作一滞,收起了他下意识的动作,眼神笔直的看着你。茨木的眼神是锐利的、有温度的,他的热切和渴望、失落和询问,你通通都能读懂,自然也感受到了。想解释几句时,谁知荒看了他一眼,用挺立的身姿挡住了你的视线,他开口道:“茨木童子。因为将她从大江山就回而和她相识,曾经一同战斗过一段时间。但终究,没有选择回应她。而是选择了当时比她更强,能为你提供更好资源的阴阳师——她的友人。我说得没错吧。”

 

“关汝何事?高天原什么时候管这些零碎小事——不,汝身在高天原,如何知道吾与阴阳师的事情?”茨木皱起了眉,周身的妖气隐隐活跃起来。对于三番两次用你来挑衅他的人,他绝不会手软。

 

“神明就是为了观察世人而存在的。而且你口中的阴阳师,现在已经是与我签订契约的人了,关心她的事情,不是理所当然吗。”荒冷漠的声音毫不留情的道出事实。

 

与和阴阳师签订契约的荒相比,自己的确是名义上的外人不是吗?即便并肩战斗过那么多次、相识相处那么久,但以后那个位置都会被这个实力高深莫测的神明取代——你也不会再一次用那样让人心动的眼神看着他,对他赤裸的说出『我需要你,请茨木一直和我一起吧!』这样邀请的话了。

 

神明大人不带感情的眼神从脸色变得不好的茨木身上移开,掠过他,揽住你的肩走向的寮宅。到了众人看不到的地方,荒依然紧紧的揽住你,你轻微的暗示他可以不用这样了,可神明大人却熟视无睹。最终,你不自在的停住了脚步,对他鞠了一躬,顺势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开。俊逸的神明感受到落空的怀抱,皱了皱眉,看向你道:“汝这是何意?”

 

“感谢您为我解忧,真是劳烦您了,神明大人。”你低着头不肯起来。

 

“你若真的想道谢,就起来吧。”荒转过身,你也不再执着,起身打算为他指路。谁知他却迈开大步,你追不上,只能小跑着跟在他身后。男人娴熟的在寮中拐了几个弯,站到了一扇门前,你惊讶的看向他,他只是用淡淡的眼神看向愣在旁边的你道:“怎么?难道吾没找对房间么。”

 

“不、这真是太神奇了,不愧是神明大人......”你忍不住吐槽到,靠近为他开门。这是你在离开平安京之前就为新的强式神准备好的房间,本来是为了茨木而准备的......后来便荒废了。这次召唤前,晴明带着式神又来打扫了出来。这是景色最好的房间,位处二楼,开门就可以一览整个庭院的景色;房间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院进出的式神或者拜访的来客;离开寮院也十分便捷,本着茨木可能会经常去找他的挚友而特意挑选的......而且这也是离你比较近的房间,方便你随时找他出战。

 

“不敬。”男人磁性的声音突然在你耳边响起,带起的气息扑在你耳畔让你耳边一酥,耳尖悄然红了起来。你从思绪中回到现实。陌生的淡香从你身后紧贴过来的身躯上传来,你站着不敢动,想拉开已经打开了的门却因为紧张而失败了。这时荒却将手覆在你手上,拉开了门。他的手微凉,将你轻轻推进了还未点灯的房间,房间昏暗,你感受到他拉上了门,双臂环住了你的身体。

 

“在神明面前还有心顾及其他,真是不敬。”他的声音依然不痛不痒,听不出情绪,你有些抗拒这个依然有些陌生的男人,用故作镇定的语气回复他:“......很抱歉,神明大人。可否先放开我。”

 

“要得到神的宽恕是要付出代价的。”荒如同海面的深蓝眸在黑夜中竟有些泛着光芒,他紧紧的锁这你,你转过身,他顺势把你逼靠在门上,弯下腰来:“你在害怕,阴阳师。这些动作和场景你可还熟悉?不对,还差这个......”他的准确无误的找到你的唇,在你的震惊下撬开了你的齿关。不同于酒吞灼热的吻。荒的吻是冷静克制的,但是却极为缠绵的卷着你的舌,没有任何多余的技巧,只是单纯的在亲吻你。你挣扎起来,用力推他的胸膛,他便不做逗留而退了出来。

 

——这是昨日和酒吞发生过的场景,眼前这位神明,都知道。你的心中咯噔一下,有几分怀疑。荒开口道:“你不用那样看着我,我说过了,神的任务就是观察人类,我想看到,自然可以看。”你又惊又气,略带怒气的对他说:“既然神明大人可以随意窥探别人,也该知道我有权利选择和谁一起做这等事!”

 

荒的眼神突然冷了下来,他发狠的咬了咬你的耳垂,敏感的耳朵瞬间红了起来,荒的声音再度在你耳畔响起:“选择?是你选择将神明拉下了神坛。现在若是想跑,恐怕没那么容易了。”

 

你用力挣开他,对他喊道:“我对他用过情!许他这样做也不过是人之常理,是我忆起往昔的情爱!!神明大人可曾对我有情?!这平安京的妖、神,何时对我有过情???我何时不是......孤身一人来,又孤身一人离开!我......”

 

“你说出来了。”荒的眉眼终于松开,淡漠的俊容露出几分不易见的柔软,他后退几步给你让出空间,将手轻放在你的头上。他的声音仿佛不再那么遥远,虽清冷却不让人感到有寒意:“不如意,便不要自己骗自己了。被背叛的感觉并不好受,你只是脆弱的人,不用理解所有人。稍微依靠一下神吧,吾允许了,弱小的人类啊。”

 

你怔怔的看着他,荒还是一副高如明月的淡然神色,他抬手替你逝去泪。此时你才感到,原是有泪如倾在脸庞,你压在心底的沉痛,终是被救赎了。你突然抱住他的腰,放声大哭出来。你的委屈求全、你的悲伤失望、你的心灰意冷,这个人都知道,他是你的神明。他洁如明月、爱人如己,他是——怜悯世人的。

 

“爱人如己、怜悯世人吗……”荒垂眸看着你,缓缓伸手轻环住你的身躯“世人皆知,我不信任人类。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傻啊,阴阳师。”

 

只是那时我看到的你太坚强,包容了一切人的丑恶和他人对你的伤害。我来此只是想让你知道一切终有回报,也只是为了不辜负,曾经的自己。

 

只是为你走下神坛,却是情不知其所起,一往情深。

 

“那位和茨木签订过契约的阴阳师,她因为你才认识茨木的,你不怨恨吗?人类。她利用了你。”荒低头问出了他心底最后的疑惑,而你抬起头,但这次用带泪的眸挤出笑意,看着他一字句的说道:“那不怪她。茨木是很强大的妖怪,我只不过是新手阴阳师而已,这是众所周知的。而且本来她也是一个很努力的人,到了她那个级别的阴阳师多少都有主力式神了,她却依旧没有。且她也没有做什么呀,她终究也是光明正大的将茨木收为式神的......”你将散下的发丝理到耳边,转头看着天边轻声道:“而且我前几日听说,后来茨木要求解除契约的时候,她也没有任何的妨碍。”

 

你看着高大的神明大人怔怔的样子,努力露出真正的笑对他说:“这可能就是人类的思考方式吧。”

 

这时门外一响,似乎是什么硬物磕在门上的声音,你和荒对视一眼,你迅速拉开了门,只见茨木抚着鬼角站在门外不知多久了。你心一沉,想必那是鬼角磕在门上的声音。

 

——他都听见了。


TBC.


关于荒,可能会发糖啥的,但是应该不是主要描写对象。

鬼切和光总我还在琢磨怎么加进剧情中ing。

最后,我不可能攻略所有式神,那样太乱啦!所以现在目前固定攻略对象有:大舅、酒吞、茨木。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女主(你)在离开平安京前的感情线梳理:酒吞(初心)➡️茨木(友情向偏多)➡️???(敬请期待)and大天狗(有好感)➡️大舅

关于以前的感情线暂时是这样的,会在回忆里慢慢交代,还可能还会添加人物,看手感。



还有,我决定了,鬼童丸是我的新男朋友!我安排了!!!



评论(33)

热度(6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