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酱酱踉踉跄跄

-
绝望的人没有故乡
而我,我知道海的存在
所以我能够在这个枯燥乏味的时代活下来

【阴阳师乙女】《回归平安京》all你向(6)

★略黑化

★每个人都伤过你

★all你,非一对一,洁癖勿入

★相当于虐and反虐,大概

★ooc,主线没读完,瞎写的


☆晴明vs玉藻前、茨木vs荒,绝赞修罗场拉开帷幕★彡


(6)

“所以那毛头小子轻薄了你一番就走了?!”玉藻前将扇子啪一声打在木桌上,木桌霎时便裂开了一个缝隙。大狐狸周身散发着危险冰冷的气场,隐去的尾巴只显现出妖气勾勒的轮廓,因为生气的缘故而又大了一圈,阴沉的浮动着。

 

你有些无措的看向阎魔,谁知她这次并没有帮你说话:“嘛,我的小阴阳师还真是不会保护自己啊。”阎魔往云椅上一靠,双腿叠交审视的看着你,阎魔之目的穿透力让你感觉自己被一瞬间看穿——你的那一瞬间犹豫。你对他残存在心底的爱慕。但只是一瞬,女王大人就收起了她那穿透性的目光。

 

“没保护好寮生,这次是我的问题。”此时,晴明整理好了衣冠,向你侃侃走来。你刚想询问他身上的伤是否已经好了,但他只是摆摆袖子,神色温和的对你说:“你回来已有一日了,以往的式神都回来的差不多了。寮生是否......该尝试一次召唤了?”

 

你晃了晃身体,下意识的咬了咬下唇,整理好表情揪着晴明的袖摆说:“可是,我还没有想好要召唤什么......”召唤都需要一定的媒介和缘,阴阳师本身的意志和召唤阵是决定能召唤出什么式神的关键,而强式神不仅要看阴阳师,还要看他们是否愿意回应召唤。

曾经的画面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

你仍然记得那是一次恰逢阴阳交界之时,是召唤式神的最好时机,你在召唤室跪了一天,同期的朋友从上午到下午陆续都送来捷报。

而你,只等来了官家的资源补偿。到了晚上,这一天你滴水未沾,坐在召唤阵旁发呆。你看见家女王大人从远处坐着云,缓缓飘来,最后到了你面前,轻轻把你抱在怀里。

 

“他们不来是他们没有眼光,我的阎魔之目早已看穿世间一切。小阴阳师,庆幸吧,我的到来,证明了你就是最好的。”

 

嗅着地府女主人身上淡淡的香气,你最终忍不住抱住她,放肆的哭了出来:“为什么......明明平时都会在一起聊天、也会一起战斗?为什么......不回应我的召唤……”

 

女王大人刚欲开口,便见你颤抖着从怀中拿出一份捷报,她展开一看,一怔,眉头皱起来。用手覆上你的头,叹息道:“真是个傻子……”

 

那天在隔壁偷听的式神们,听到你断断续续的说:“茨木他送我回来,那时......他说,他会回应强大阴阳师的、召唤......我为此苦心努力,发誓要变强——为了他而变强。我本以为,我每日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即便他常说他的挚友、我也无妨......可是他如今却、却去了我的友人那里......!!是我还不够好吗……我还不够努力吗?!!......”

 

不是的,小姑娘。阎魔沉默着摸了摸靠在她身上的你,想到近半年来你的努力,不分日夜的联系阴阳之术,每日逢魔之时的艰苦训练。阎魔眼神一冷,说道:“那是他太傻。”不知等那个傻子醒悟过来后,还有没有机会悔改了。亦如,现在的酒吞童子。自从大江山那日被茨木救回来后,小姑娘已经一年未和酒吞童子说话了。虽然她知道那酒吞童子一直在想办法出现在小姑娘面前,只是那位别扭的鬼王,恐怕还没有完全意识到吧。

 

意识到他们对于她的小阴阳师,怀有爱慕之心。

—————————

“寮生?”直到晴明微凉的手抚上你的额,你才回过神来。你笑了笑,双手拉起了晴明的手:“那这次召唤,就要麻烦晴明大人啦~☆”你对他做了个wink~☆

 

啪。玉藻前折断了扇子。晴明握拳放在嘴边咳了咳掩饰自己的心脏被你刺激出的那一瞬的漏拍,斜看向玉藻前,嘴角勾出一抹笑,反手握住你的一只手,另一手展开扇面掩住半张脸说道:“那,我和寮生去召唤室了,大 舅。”

 

你并不觉不妥,于是便没有想的过多与晴明一同去了。待你走后,阎魔掩住嘴,看着玉藻前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呵呵,大舅......?晴明还真是下的一手好棋......呵呵!”

 

玉藻前冷冷的看了她一眼,顺手将坏掉的扇子烧毁,面具下的脸看不清表情:“哼,他何时叫过我『大舅』,还不是因为小姑娘......”说到这里玉藻前开始咬牙切齿,也有几分后悔:这称呼他当年觉得并无不妥,甚至觉得你有几分可爱。却没想到如今,这称呼不就是承认了你和晴明有些什么道不清的关系吗?

 

————————「召唤室」————————

 

“好了,这样的话,基本阵法就构建好了。我去外室等你,寮生有什么问题,直接唤我便是。”晴明神色温柔的理了理你刚刚忙碌而垂下的发丝,到外室候你去了。

 

你调息了几次呼吸,盘腿坐在阵法前,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开始一次一句的默念咒语,心中想到:“愿来者,或洁如明月,或爱人如己......亦或,怜悯苍生。”

 

“急急如律令——”

 

一时间,召唤室竟全黑了下来,你愣住了,瞪大了眼睛——这是,强式神的回应!

 

黑色的四周开始逐渐明朗,召唤室的穹顶变为蓝色的星空,比你见到的任何一片天都要深遂;平阔的海面出现在远方,依稀能听到浪拍打在岸边的声音,此时一人着蓝色的华衣从凭空而降,你眨了眨眼,仰望着他如同神祇一般的脸庞和挺拔的身姿。

 

“就是汝召唤了吾吗,人类。”流星在他身旁陨落,如果你没猜错,这是传说中高天原的神明——荒。你一时不知作何反应,在内心默念那些愿望时,你怎想到能得到神明垂怜?!

 

神明不只垂怜与你啊。荒垂下眼眸看着和他相比十分娇小的你,你懵懂的样子让他心头一动。他深海般的眸里划过几分复杂。

 

是你,诱惑了神明。神明不只垂怜你,神明为你而动情。

———————————

“阴阳师在吗?吾来替挚友送贺礼,欢迎她回平安京!哈哈哈哈哈!”白毛的大妖怪身后跟着一群小妖,小妖们吃力的拉着大江山鬼王吩咐送来的礼物(和道歉礼and庭院维修费用)嘴里喊着“茨木大人我们可以走了吗!”“茨木大人东西放哪?”“茨木大人,鬼王说......”“茨木大人......”

 

“别吵!就放在樱花树下吧,你们可以走了!”大妖怪心情很好的轻车熟路走进了庭院,看到了在屋檐下等待你的玉藻前和阎魔,上前问道:“阴阳师呢!她在哪,吾想见见她!”

 

“她去召唤室了,茨木童子。”阎魔在云上漫不经心打了个哈欠,然则目光直穿大妖的脸。玉藻前一脸看戏的表情,只见茨木面色一僵,寂静片刻后说道:“下次她召唤前,可否通知吾。”

 

“大舅、女王大人,我回来啦!给你们介绍一下——”你回到庭院,一眼看到那个白发的大妖立在庭院中,话语戛然而止。男人金色的瞳看向你,转而看向你身后的新式神。那深蓝星眸的男人对他勾起一个浅到别人看不出的笑,转瞬即逝。

 

“吾名乃荒,今后将在此处逗留。”

 

但他看懂了那抹笑,那是——炫耀。茨木握紧了鬼手。


TBC.


我昨天单抽sp连连!!!连连已经安排了,各位客官们安心啦(鞠躬)

大蛇的话看年底我抽没抽到了;鬼切也安排上了,但是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鬼切哦~

阿离安排了,我大老婆啊啊啊!!!

狗天大也安排了✔️

还有谁!!(bushi)

评论(50)

热度(7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