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酱酱踉踉跄跄

-
绝望的人没有故乡
而我,我知道海的存在
所以我能够在这个枯燥乏味的时代活下来

【里德尔x你】《all of you》21节

♞注意事项:

♥1♥可能会略ooc,慎入,勿喷

♥2♥原创,禁转,谢谢。

♥3♥男神X你式文,全文无女主名字出现。“你”是优秀的斯莱特林设定。

♥4♥可能有些细节有很多可能不对,时间轴我拿捏不好,请务必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最后,突如其来的脑洞,bug应该特别多,忽略了一些细节,多多谅解!这文不是傻白甜(真的),祝大家食用开心!!!


———————分割线———————


♛ 21

“不......”你不知道突然从哪来的勇气,用力睁开了他的手,缓缓站起身,俯视着有些惊诧的他,慢慢说道,“不,我不是任何人的东西,Tom。”

 

“我没说过这句话,是你太紧张了。”他玩味的看着你,托腮凝眸道,“难不成你想要——”

 

“你没有说,但我看到了。”你后撤一步,而你看到里德尔的表情突然就变的阴沉了下来,眼神更是冻结到了冰点。但唯独这件事你不能接受,依旧坚持继续说道,“所以,我认为、我们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比较......”

 

“你再说一遍?”俊美的级长以往儒雅的眉间,充斥了从未显露过的阴沉,你敏锐的观察到已经有几束视线投向了你们的方向。「怎么办。」你下意识的咬住嘴唇,「汤姆的可怕你早就了解到了,不能冒险在这里得罪他,可是......」

 

“你没听到吗,学生会长,她说要和你『保持一定距离』吧?”你惊诧的回过头,发现一个熟悉的褐发面孔——是那个在万圣节舞会上的格兰芬多,莱茵。格兰芬多的男孩比你高半个头,神色也不你们曾攀谈时轻松的样子,剑眉皱起,锋利的勾漏出如同狮子的威怒。

 

“确实。不过,你是她什么人呢先生?”青年恢复了平常的脸色,却面无表情,和情绪外露的格兰芬多形成鲜明的对比——是斯莱特林啊,尽管神色无异,但那眼神,却萃着毒,像蛇吐着信子。你感受到里德尔轻撇了你一眼,突然勾唇笑到:“我是她的男朋友。我们不过是闹矛盾罢了,您误解了。”

 

“我......”

 

“不,Tom。他是我......朋友。”你挡在了莱茵面前,替他承受了Tom的质问。

 

“朋友?”他慢慢咀嚼着这个词,直直看向你,眸中似乎多了抹赤红,“那我呢?”

 

你被他的问题噎住了,片刻之后拉了拉莱茵的手,示意他立刻离开,然后缓慢的对里德尔说道:“你,是我敬重的学长。”

 

连朋友都不是吗。你能看出他怒极了,反而笑了出来:“连朋友都不是?”

 

“过誉了,是我单方面的敬重着您。”你垂下眼帘,盖住眸中的复杂情绪。

 

汤姆突然站起了身,发育成熟的青年已经比你高了一个头,他径直走过你身边,轻轻飘过一句:“今晚来找我。”就起身离开了大厅。

 

“嘿,我说啊,里德尔是不是针对你?”里德尔走后,褐发的格兰芬多揉了揉他蓬松的头发,收起刚刚严肃的表情,露出一个像是小孩子胜利的笑,“虽然没有帮到你,但能气到他总觉得很爽快呢!”

 

“谢谢你,莱茵。”你不知道多久没有见过这样暴露在阳光下的笑了,如此直白如此晃眼,不经意让你有些怔住。

 

“你和他有什么过节吗?”莱茵顺其自然的坐在了斯莱特林的餐桌旁,虽然目前还未有很多人,但红色的校服在餐桌上格外醒目。

 

“不......只是闹了些小矛盾而已。”你说着忙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既然都这样了,就别在这里吃饭了。拿一点东西,一起去图书馆吗?”

 

“啊?哦……好啊!”他不明所以的摸了摸头发,神色闪出一丝不自然,眼神不停的看你触碰他的地方。

 

真好懂啊。你在心里偷笑了一下,拽着他离开了大厅,丝毫没有发现在走廊转角处,闪过的绿色校服的身影。

 

“所以为什么要离开啊?”到了图书馆了莱茵奇怪的问你,你坐在他对面吃着布丁,才开始好好观察他:高挺的鼻梁,暗绿色的眸,淡褐色微卷短发,长像并没有里德尔那么具有吸引力,却也清秀,最重要的是那股子正气,天地都不怕的样子,是你在斯莱特林从未感受过的。他身材高挑健硕,一看便是热爱运动,而你也知道他是魁地奇队的。

 

“你是格兰芬多,我是斯莱特林。还好时间早,人还不是很多,不然刚刚的事要是被人传开了,不管是你还是我,在各自的学院里都不好过吧?”你慢条斯理的给他解释道,“而且要是别人,这事情传一段时间便无所谓了。可对方是里德尔啊,全优的学生会长,你觉得咱们会有好果子吃吗?”你轻叹一口气。

 

“怎么会?我不知道斯莱特林是什么结果,但是格兰芬多不会的!你们不了解——”他自豪的拍着胸脯,一脸信任,“我偷偷告诉你啊——斯莱特林的好多人都在偷偷和我们谈恋爱啊!格兰芬多到是不怕,不过你们那群人啊,非要遮遮掩掩,我们也只能配合咯?哎,这事情你别告诉别人啊,尤其是里德尔!”他左右看了看,附在你的耳畔说出几对人的名字,然后得意的看着你。

 

你惊异的发现这几对人竟然其中还有斯莱特林的贵族、级长到等人物在内。有男有女,平常的关系看起来不是毫无交集、就是针锋相对,没想到原来是这种关系。你心情复杂的想:为什么喜欢格兰芬多?他们那些人不是主张斯莱特林才是最高贵的吗?勇敢、莽撞、不会思考、行为粗鲁的格兰芬多,为什么会吸引冷静的斯莱特林?

 

“很惊讶吧~终于能看到你吃惊的样子了!”莱茵托着腮看着你一脸的自豪和得意,“不过没什么好奇怪的吧?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本来就很搭吧——鲁莽、冷静;冲动、理智;粗心、细致;没有心思、善于思考。你看,是互补的吧。”他看了看你的表情,思考了一下说道,“我最开始也不懂,后来我慢慢明白了:格兰芬多见到的大都是格兰芬多,开朗热情、活泼有朝气,很难感受到斯莱特林的那种疏离淡漠的性格吧?优雅不失美丽,明明可以张扬却很内敛,明明就在身边却感觉相距很远——其实并不邪恶,他们只是刻意的去掩饰自己的内心而已。这对于格兰芬多是一种挑战啊,绝对吸引and致命的魅力。”

 

少年说着说着有些不好意思,抬眼看了看你,微红了面颊道:“当我接触过你之后,这种感受就理解的更清晰了。”

 

你的心中咯噔一下,被他直白的语言说的一愣:毫无修饰和掩盖的直白,和纯粹不带目的性的心。你闭了闭眼,你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了——长期生活在阴暗沼泽中的冷血动物,当然更希望沐浴在太阳的温度下啊。


———\格兰芬多x斯莱特林大法好/———

几百年过去了,我居然更这篇了orz

更不更随缘,看我有没有脑洞和动力吧

动力就是各位的评论和喜欢,感谢能等到现在的你

评论(17)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